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 一○八年度碩士論文獎主題範圍
 
 

宗旨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為推動及鼓勵國內會計、審計、財務、稅務、資訊、及相關知識的研究發展,自民國85年起設立「碩士論文獎」,甄選活動迄今已超過20年,歷年累積獲獎之論文及佳作多達149篇。
在邁向新世紀之際,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希望透過此一獎項,鼓勵前瞻引導性之學術研究,基金會也期望藉由獲獎之優質論文及佳作,帶動相關領域之研究,引領未來國內會計、審計、財務、稅務、資訊、管理及相關知識的研究發展。
 
【論文主題範圍】
1.會計審計及稅務相關議題
2.會計師責任之相關議題
3.臺灣會計師業面臨之挑戰
4.資本市場結構與規範之相關議題
5.企業併購相關議題
6.金控公司或集團企業之相關議題
7.企業風險管理
8.臺灣企業競爭力相關之議題
9.臺灣企業發展之最佳實務與典範研究
10.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之相關議題
11.企業倫理及道德規範
12.民間非營利組織相關議題
13.其他與會計及管理相關議題

【申請資格】
國內碩士班108年度應屆畢業生(包括EMBA),並經指導教授推薦者。
(投稿者可重複投稿其他獎項活動)

【論文獎甄選篇數及獎金】
1. 碩士「論文獎」4篇,每篇獎金新台幣十萬元整,「佳作」6篇,每篇獎金新台幣二萬元整。
2. 碩士「論文獎」獲獎教授,每篇獎金新台幣五萬元整,共4篇。
3. 每位得獎者及其指導教授將獲頒獎牌一座及獎狀一紙。
 
【報名辦法及時程】

  • 報名方式: 一律網路報名
  •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9月1日
  • 頒獎典禮: 民國108年12月(正確日期待定)
  • 論文規範及投稿說明

(1) 論文全文: PDF檔,包含論文篇名,不需依據《臺大管理論叢》投稿格式修改論文。整份論文中不得出現學校校名(含LOGO或校徽等圖案)、指導教授與參賽者姓名。
(2) 推薦函: PDF檔,推薦欄老師簽名欄,如採用打字者,將視同教授本人簽名。
      宋作楠投稿推薦函範例.doc
(3) 封面頁: word檔,包括論文篇名及作者通訊資料,word檔(沒有格式規定)。
(4) 投稿領域: 上網投稿請依論文性質,選擇投稿論文領域。
(5) 投稿者若欲投稿其他獎項活動,亦可重複投稿,但投稿其他獎項活動若有出
版為期刊者,須通知本刊以便取消資格。

  • 投稿費: 不需繳交 (未來榮獲論文獎或佳作獎者將依《臺大管理論叢》投稿規則進行投稿)。
     

【審查說明】
論文獎得主需依據審查意見,修改論文內容及格式,經本刊複審審查後,依據複審意見修改後刊登於《臺大管理論叢》。獲獎論文不得再轉投其他刊物。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3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