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如何線上投稿?
答:投稿者必須先註冊,輸入通訊作者的基本資料,建立帳號及密碼後,即可登入系統,檢查資料是否輸入正確與上傳           欲投稿文章。參考 
投稿步驟說明.pptx


問:投稿費3,000元可以用郵政劃撥嗎?
答:本刊收費一律改為線上刷卡系統繳交投稿費。


問:繳交投稿費之後如果審查後被Desk reject,請問會退回投稿費嗎?
答:本刊將不會退回投稿費。

 

問:完成線上投稿的程序以後,需要再寄送論文紙本至管理論叢編輯室嗎?
答:您的帳號註冊成功之後,可以直接於線上上傳相關投稿文件。

 

問:可否任意註冊共同作者中的其中一位作者?
答:為統一聯絡窗口為通訊作者,
本刊只接受通訊作者註冊投稿系統,請將資料正確輸入。
 

問:註冊時如果輸入的資料有錯誤時,該如何解決?
答:您可能因為輸入的信箱有誤而無法收到帳號啟用通知信件,那麼您需要寫信至本刊信箱,由工程人員為您排除問               題。


問:一稿多投的定義?
答:若您的論文已被其他期刊接受,請勿再投稿至本刊,避免日後出現一稿多投的情況。


問:論文進入審查流程後,多久會收到審查結果?
答:每個審次的審查流程大約需要花費2-3個月。


問:論文被接受後,何時可以刊登?
答:您的論文被本刊接受之後,還需要視本刊的出版排程,因此編輯室將另行通知。

 

問:請問如何取得論文格式?
答:請到文件下載的臺大管理論叢格式說明書,即可下載詳閱,投稿格式可能每年略有異動。

 

問:何時知道是否成功上傳論文?
答:作者完整填入資料及成功上傳論文後,系統即自動發送通知信讓作者知道已成功上傳。在編
       輯室預審論文格式後如都正確,將正式進入審查階段,屆時系統會再發信通知您。

 

問:如何檢查全文是否已完整匿名?
答:如果為word檔案須匿名請依以下程序操作:
       1. 請在word檔按右鍵,點選內容出視窗中,點選詳細資料
  2. 點選 移除檔案屬性及個人資訊,跳出視窗後點選 從此檔案移除下列檔案屬性
  
3.點選來源,勾選作者欄 
       以上完成檔案匿名。
       如果要檢查PDF檔是否匿名請依以下程序操作:
  1.開啟PDF後在左上角點選檔案,再點選內容,即可以確定是否完成匿名。

問:如果作者被通知格式不正確,該如何做後續處理?
答:請再次登入系統查閱編輯室回覆需要修正之處,修正完成後,請再次送出檔案即可。


若以上的問與答都不是您想了解的,歡迎來信詢問留言給臺大管理論叢。謝謝!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