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論叢架構期刊論文數位化

       因應資料庫數位化之發展趨勢,《臺大管理論叢》與國內學術期刊全文資料庫之相關機構與公司合作,出版之論文除收錄至國立臺灣大學出版委員會所建置之「國立臺灣大學學術期刊資料庫」,亦陸續於2007年與華藝數位出版公司、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漢珍數位圖書公司、元照出版公司、聯合百科電子出版有限公司、碩亞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簽訂非專屬授權合約,將刊登之論文同時納入【CEPS中文電子期刊資料庫】、【HyRead凌網數位出版】、【月旦知識庫】、【碩亞學術研究知識網】、【臺灣人社百科】凡納入資料庫之論文可被重複檢索而發揮學術的價值,促進學術之交流。
       再者,本刊亦不斷追求創新,於2010年11月完成中英文網站,並完整詳列一卷一期迄今所有論文PDF檔免費下載,2012年6月起申請數位物件辨識碼(Digital Object Identifier, 簡稱DOI),為每篇文章進行DOI號碼申請註冊。為了拓展論文的能見度,並與國際學術接軌,2013年初開始,推出線上論文預覽服務;為了加強資訊的即時更新,於2014年10月發行電子報,最新刊登、甚至已被接受但尚未出刊的文章,都能先睹為快,並可以即時連結全文、直接提供研究者引用。並在2018年8月創國內管理期刊之先,推出虛擬專刊,提升論文的國際能見度,以深化研究成果之影響力。
      《臺大管理論叢》繼2013年被Scopus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後,在2017年9月及11月再度被EBSCO及ProQuest兩個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並榮獲2017年「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期刊評比暨核心期刊收錄」評定為第一級期刊。屢次締造佳績的《臺大管理論叢》之所以能被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是因為本刊符合了以下條件:期刊出版時效性、符合國際編輯標準、期刊的國際化以及期刊影響性。而《臺大管理論叢》自1990年創刊以來,已經逐步成為國內學者與國際學界交流的重要平台,並在所有編輯群的努力之下,不僅獲得國際期刊資料庫的肯定也獲得國內最具有權威且公正的期刊評比單位所給予第一級期刊的殊榮!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