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12月4日(五)臺大管理論叢25週年研討會「管理研究的回顧與前瞻」
誠摯邀請各界參與
Uploaded on 2015.11.30
臺大管理論叢25年研討會
管理研究的回顧與前瞻

分享研究經驗 激發創作能量
發掘多元研究 促成跨領域合作
與國內頂尖管理學者對話
誠摯歡迎您與您的研究團隊一起參與這場學術盛宴

 

  《臺大管理論叢》自1990年印行第一本創刊號,迄今已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二十五年來已累積超過七百篇專業論文、上千位管理領域優秀學者的投稿審查,以及舉辦多次專刊徵稿及專題研討會,於2013年,更成為Scopus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之期刊。

  2015年適逢《臺大管理論叢》創刊25週年,本刊於12月4日(五)舉辦研討會。值此將邁入新里程碑之際,本刊特邀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葉丙成教授(翻轉教室教學創新領導者)主講:如何用創新改變台灣。他將以自身在教學創新的案例分享,讓大家瞭解成功的創新,是如何產生的,而成功的創新、好的創新、有影響力的創新,應具備什麼樣的關鍵?又將如何改變台灣的現況與未來。


  此次研討會除探討教育創新亦含括特定研究議題之回顧與前瞻、workshop及panel(詳研討會議程表),是您分享與汲取研究靈感及與管理學界前輩們進行交流與分享的最佳機會。

本次研討會有如下特色:
  1. 重要議題的研究回顧與展望
    針對策略及科管、會計、行銷及國企、財金、組織暨人管、作管與資管等領域,邀請國內重量級學者一同進行華人世界的管理研究議題回顧與前瞻。
  2. Workshop: 與國內重量級學者共同發掘未來研究議題
    針對策略及科管、會計、行銷及國企、財金、組織暨人管、作管與資管等領域,共舉辦九個場次的workshop,每個場次均邀請國內管理類期刊總編輯或主編共同參與討論。期望透過此次研討會,為您建立與蒞會學者、先進共同發掘研究議題,組成研究團隊的機會與網絡,這也是本刊舉辦25週年研討會的初衷。
  3. Editors' Panel: 聆聽國內重要期刊總編輯的經驗與建議
    邀請國內管理學界重要期刊之總編輯或主編參與與談,暢談如何成功地投稿到學術期刊,一窺各學術期刊的審查機制,讓您的投稿之路更順利,以提升您的學術研究競爭力。
  我們誠摯邀請您的參與,與《臺大管理論叢》一同回顧與展望未來的研究,中午另於B1國學講堂設宴舉辦慶祝餐會。

  於研討會當日上午8:30至9:00辦理報到的前150名,可於報到處領取研討會的保溫杯兌換券及紀念提袋、USB一份,於餐會後憑券兌換保溫杯(每人每券一份)。


臺大管理論叢25週年研討會議程表.pdf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