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論叢》 稿 約

一、《臺大管理論叢》(以下簡稱本刊)每年4月、8月及12月定期出版。所有與管理類學術論文或研究個案,並未曾刊登於其他期刊之國內外稿件,諸如企業管理、行銷、資訊管理、人力資源、財務管理、國際金融、科技及策略管理、醫務管理等,均歡迎賜稿。本刊相關學術活動或研討會徵稿均事先公告於網站及發佈給讀者群及訂閱者。
二、來稿經接受於本刊發表後,版權歸本刊所有,唯文責需由作者自負,如論文有利益衝突之虞,投稿者亦請主動聲明或揭露相關資訊;亦請遵守研究補助機構之所規定之相關辦法。
三、經本刊刊載後,所有列名作者皆需簽署著作權授權書,無償授權臺大管理學院與國立臺灣大學出版中心所建置的「國立臺灣大學學術期刊資料庫」,以及臺大管理學院或該中心同意合作之單位,進行紙本暨電子期刊之編輯、重製、翻譯、公開傳輸、收錄於資料庫等,提供使用者閱覽、下載與列印等,並授權該中心以紙本暨電子出版品方式發行,以利學術交流。
四、投稿之文章(含專題徵稿)需先線上刷卡繳交稿件處理費 NT$3,000。複審或接受刊登不再另收費用。本刊為黑白印刷,如果作者因論文圖表呈現而要求彩色印刷出版,作者需自行負擔印刷費用。
五、繳費後,如需索取收據電子檔,請登入本刊網站後,至「文件下載→收據下載」處逕行下載收據電子檔。如需收據正本,請點選「索取收據正本」填寫資料,本刊將另以掛號方式郵遞。
六、投稿之論文以 20,000字(含中英文摘要)為原則,質化研究內容可例外,但是請不要偏離太多;請參考本刊投稿格式說明。本刊對撰寫格式謹保留修繕權,以維持一致之編輯水準。自2023年起,所有投稿論文,編輯室均先進行「論文相似度比對」。
七、來稿若符合本刊性質與形式規範,便委由各領域主編推薦評審進行雙向匿名審查;綜合評審與領域主編之意見,以決定來稿刊登與否。本刊尊重投稿者、審查人及訂閱者之相關個資,對於所有使用投審稿系統之個資均予以嚴密保護與控管。
八、凡學術貢獻不足,原創性不足或嚴謹性不足者本刊將予以退稿。為加速論文審查與出版,請作者務必於接獲審查意見後的4 個月內完成論文修改,並寄回審查,若未在上述期限內寄回審查,將不受理並視同退稿;如作者有特殊原因需延期,請寫信至本刊編輯室,一篇稿件申請延期以一次為限。
九、英文稿件投稿,請先經請英文之專業人士修改,並附上佐證資料(如:付款證明或負責修改之專業人士出具書證明)。
十、中文賜稿獲本刊通知【接近接受函】後,請依規定之格式將中文文獻逐一進行羅馬化英譯(請參閱範例),並繳交 1,200-1,500 字之English Summary,English Summary Guideline 請上網下載,再者,作者必須確實對應本文,精簡呈現其所刊載之英文長摘,俾利外語讀者之參考與引用。經本刊核定後,始予發給接受函。
十一、期刊稿件或論文獎稿件於投稿時,即應確定所有作者名單,不宜於收到審查結果通知後增刪更改作者名字。如作者要求增加共同作者:
(1)須於二審之前,也就是編輯室收到作者複審的論文,如作者因為研究需要增加共同作者,可以先寫信給編輯室,具體說明需要增加共同作者的原因及參與研究的內容及篇幅。
(2)經本刊領域主編2/3同意,若經同意,則編輯室依程序增加共同作者。
十二、接受刊登之稿件,其論文排版後的校對由作者負責。論文一經刊登,將致贈當期期刊一冊。

投稿前後若有任何詢問事項,請電(02) 33661026 或(02)33665404。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