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前瞻會計與財務專刊暨三創、華人企業與現代管理聯席研討會」圓滿落幕!
Uploaded on 2021.12.09

「2021前瞻會計與財務專刊暨三創、華人企業與現代管理聯席研討會」圓滿落幕

今年11月13日,由本校管理學院《臺大管理論叢》、國立金門大學管理學院、政治大學《會計評論》、金酒與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等共同舉辦的「2021前瞻會計與財務專刊暨三創、華人企業與現代管理聯席研討會」於國立金門大學管理學院盛大舉行。金大校長陳建民、金大管理學院院長葉子明、本校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會計評論》總編輯李佳玲與《臺大管理論叢》總編輯林修葳連袂出席,蒞臨貴賓更包括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金酒楊駕人總經理與臺灣金門同鄉總會創會總會長李台山等,與會貴賓包含全國19所頂尖大學的學者近百人。

人文薈萃 齊聚僑鄉金門
金門縣政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本次研討會所談到的前瞻、財政、三創與現代管理,總括來說其實談的就是永續,希望將眾多的僑鄉與臺灣的鄉親納為產業經濟發展重要的一環,也期盼能夠朝此方向努力前進。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今年適逢金大創校25週年,企盼金大竭力扮演地區及海外的學術連結角色,並扮演產官學界知識創見的平台。本校管理學院院長胡星陽在致詞時表示,對國內期刊來說如何匯集學術圈的同仁在一起互相砥礪、交流,不只是在知識的創造上更上一層樓,也能夠跟國內實務的情況更緊密的結合,對國內的產業界或主管機關能夠產生一些影響力;這是學術圈責無旁貸的責任,再加上金門地區為著名的僑鄉,有著悠久的學術風氣,希望透過研討會,創造更進一步的交流機會。

研討會同時邀請金酒總經理楊駕人主講「金酒公司經營策略及因應後疫情時代之營銷策略規劃」,以及金大觀光管理學系教授蔡宗憲擔任論壇的主持,產、官、學代表於論壇單元勾勒僑鄉獨特的地區沿革與管理環境。

論文發表質量兼具 主題多元新穎成果傲人
《臺大管理論叢》總編輯林修葳表示,研討會歷經一年以上籌備,各界踴躍投稿,12個發表場次囊括23項子題,座無虛席,與會學者交流密切。也再度感謝金酒、僑委會及「尹書田醫療財團法人」對本次活動的贊助,讓研討會得以頒發多個獎項給與優秀發表論文。

立足臺灣放眼亞太 企盼產官學的相輔相成
期望透過本次研討會能讓臺灣成為亞太區域重要的學術與商業中樞,而《臺大管理論叢》作為卓越的學術平臺,能鏈結產、官、學界,讓學術研究更具管理實務意涵。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