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特色

(一)增列專題徵稿

       本刊自2006年重新被收錄於TSSCI期刊,已重新規劃嚴謹之送審制度,為提高論叢刊登之文章深度與系統性,以領導國內之管理研究,建構相關領域之研究社群與網絡。自2006年開始不定期推出專刊徵稿的活動,分別邀請校外客座主編與領域主編合作,設定領域重要研究議題,並提供專刊或專題研討會,以加速知識擴散與協助發展有潛力的論文,迄今已近20次專題徵稿。
   

(二)積極邁向國際化: 已被Scopus、EBSCO、ProQuest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

       為發展本院之國際化,《臺大管理論叢》繼2013年被Scopus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後,於2017年9月被EBSCO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11月則被ProQuest國際期刊資料庫所收錄。國際研討會方面,於2009舉辦「Enterprise Risk and Security Management」workshop,首度與國際SCI期刊Decision Support Systems共同策劃徵稿,Decision Support Systems在國際間具有極高之期刊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透過與國外優良期刊的合作,讓國際學者瞭解國內學者的研究發展成果並同時提高《臺大管理論叢》之國際知名度。2010年,《臺大管理論叢》則與國際知名期刊MISQ(MIS Quarterly)共同舉行徵稿及舉辦國際研討會。2011年,《臺大管理論叢》舉辦「管理理論與實務研討會」系列研討會,首次與復旦大學共同舉辦國際研討會,2014年與日本京都大學於日本北九州市舉辦「2014管理理論與實務研討會」,不僅使臺灣大學與京都大學形成了密切而紮實的交流互動,更促成國內外優秀學者的深度討論。基於國際化發展的長遠規劃,2016年我們繼續與京都大學共同舉辦「2016管理理論與實務研討會」,共有來自加拿大、中國、德國、香港、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等地的學者踴躍參與,此研討會的舉辦更提昇京都大學與臺灣大學合作關係。
        

(三)臺大管理論叢促進學術交流與工商服務

       本刊於2008年首度與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合辦碩士論文獎,2014年繼續承辦該活動,獲得各校熱烈的迴響,由於成果豐碩,基金會已同意由本刊續辦2017年的論文獎活動。此活動逐漸擴大後,將可鼓勵國內之管理與商學研究。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