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111年度碩士論文獎徵稿至8/31,歡迎線上投稿!
Uploaded on 2022.04.26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
一一一年度碩士論文獎公告

【宗旨】

「財團法人宋作楠先生紀念教育基金會」成立於民國75年,旨在培育會計、審計、財務、稅務及資訊等管理領域人才。民國85年起設立「碩士論文獎」,期望提攜優秀的學術後進、帶動學界相關領域研究,並縮短學術與實務間鴻溝。如今,論文獎甄選已邁入廿五年,歷年獲獎論文與佳作近兩百篇,多年來學術影響顯著,研究成果亦多面向應用於實務。

民國111年起,基金會延續一貫嚴謹態度,聚焦會計、審計、財務與稅務等主題,鼓勵具有前瞻性、突破性、實務意涵的學術研究,促使研究成果更貼近科技發展、新型態管理思維與經濟環境的變動,與時俱進。期許藉由鼓勵碩士生創作具深度之論文等優質作品,提供閱覽數量及影響力顯著平台,讓優質作品得到産官學界賞識,提升國內相關領域的學術水準與研究發展,承繼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宋作楠先生業精於勤、培育賢才之鴻志。


【申請資格】

國內碩士班111年度應屆畢業生(包括EMBA),並經指導教授推薦者。

(投稿者可同時參加其他徵稿活動)


【論文主題範圍】

  1. 會計審計及稅務相關議題
  2. 會計師責任之相關議題
  3. 臺灣會計師業面臨之挑戰
  4. 資本市場結構與規範之相關議題
  5. 企業併購相關議題
  6. 金控公司或集團企業之相關議題
  7. 企業風險管理相關議題
  8. 企業內部控制相關議題
  9. 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議題
  10. 民間非營利組織相關議題
  11. 大數據及人工智慧(AI)、區塊鏈等科技在會計審計上之運用


【論文獎甄選篇數及獎金】

  1. 碩士「論文獎」2篇,每篇獎金新台幣十萬元整,「佳作」3篇,每篇獎金新台幣二萬元整。
  2. 碩士「論文獎」獲獎教授,每篇獎金新台幣五萬元整,共2篇。
  3. 每位得獎者及其指導教授將獲頒獎牌一座。


【報名辦法及時程】

(1) 論文全文:PDF 檔,包含論文篇名,不需依據《臺大管理論叢》投稿格式修改論文。整份論文中不得出現學校校名(含LOGO 或校徽等圖案)、指導教授與參賽者姓名。
(2) 推薦函:PDF檔,推薦欄老師簽名欄,如採用打字者,將視同教授本人簽名。(下載推薦函範例檔案
(3) 封面頁:word 檔,包括論文篇名及作者通訊資料(沒有格式規定)。
(4) 投稿領域:上網投稿請依論文性質,選擇投稿論文領域。
(5) 投稿者若欲投稿其他獎項活動,亦可重複投稿,但投稿其他獎項活動若有出版為期刊者,須通知本刊以便取消資格。
(6) 於投稿系統填寫資料時,請務必將指導老師列名為共同作者。

  • 投稿費:不需繳交,未來榮獲論文獎者請依《臺大管理論叢》投稿規則進行投稿。


【審查說明】

  • 論文獎得主需依據審查意見,修改論文內容及格式,經本刊複審審查後,依據複審意見修改後刊登於《臺大管理論叢》。獲獎論文不得再轉投其他刊物。


【聯絡訊息】

電話:(02)3366-1026 or 3366-5404

傳真:(02)2363-5658

Mail:ntupmcenter@ntu.edu.tw

https://review.management.ntu.edu.tw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