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管理論叢》「數位化互動下的顧客經營與行銷策略」專題徵稿延後至5/31截稿,歡迎線上投稿
Uploaded on 2019.04.30
Special Issue 
Call for Papers 

數位化互動下的顧客經營與行銷策略
Customer Engagement and Marketing Strategies Based on
Digitalized Interactions

 
【專題內容】
隨著網際網路、電子商務以及移動通訊及其他零售科技的發展,創新的平台出現,消費者的購物模式變得複雜,消費者穿梭在實體店、網路商店、手機應用程式以及社交媒體上進行各階段的購物行為;企業與顧客之間的互動介面更為多元,企業可以運用多元的管道瞭解顧客、與顧客對話溝通、創造並傳遞價值;企業亦可取得顧客留下的資料足跡,進行分析以協助企業策略之訂定。在數位化互動的時代中,價值的交換已非依循傳統的模式,而是透過消費者、企業、社會網絡成員等所組成之生態體系,以互利、共生的方式持續互動以共創價值。因此「臺大管理論叢」將以「數位化互動下的顧客經營與行銷策略」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針對(但不限於)下列相關議題,進行研究:
本專刊的相關議題列舉如下(但不限於此):歡迎學者踴躍投稿。
‧ 運用科技分析並瞭解顧客
‧ 創造顧客體驗
‧ 與消費者共創價值
‧ 產品或服務的個人化、客製化
‧ 與顧客對話並傳遞價值
‧ 發展多元接觸點的溝通策略
‧ 全通路與多重通路策略(含通路管理、通路衝突與整合等)
‧ 新零售策略
‧ 衡量行銷活動績效
‧ 跨通路、跨媒體的顧客決策歷程
‧ 零售科技於行銷上的應用(含AR、VR)
‧ 其他行銷相關議題


【專題主編】(依姓氏筆劃排列)
王貞雅 國立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
白佩玉 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系
黃俊堯 國立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謝依靜 國立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徵稿簡約】

‧ 投稿文章請依本刊稿約之規定,評審程序亦依本刊審查之原則辦理。
‧ 投稿文長不限,但接受之出版文長則以15,000 字為限,文稿請用MS Word 處理, 稿件格式請參考「臺大管理論叢稿約之格式說明」(https://review.management.ntu.edu.tw/)。
‧ 來稿請至https://review.management.ntu.edu.tw/ 線上投稿,投稿主題選擇「數位化互動下的顧客經營與行銷策略」。


【重要時程】
‧ 截稿期限:2019 年 5 月 31 日
‧ 初審決定:2019 年 9 月 10 日
‧ 結果公佈:2019 年 12 月

 


 



本網站臺大管理論叢 | 10617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臺大管理學院一號館3F
TEL: +886-2-33661026  +886-2-33665404  

E-mail: ntupmcenter@ntu.edu.tw
「本刊112年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補助」

訂閱電子報